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举办万侨创新创业大会

2017年12月15日 14:59 | 作者:李晓琳 缪超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昆明12月14日电(李晓琳缪超)14日,云南省万侨创新创业大会暨云南省万侨创新创业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海外华侨华人、留学归国人员及专家学者与会。

云南省侨办主任杨焱平介绍,万侨创新创业产业园是云南省侨办为承接海外华裔科技人才与归国留学生赴昆明创新创业而打造的服务平台,园区将针对侨的特点,提供专门的行业资讯、产业培育、创业指导、后勤保障等多方位服务,为海外侨胞和归国留学生打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国家政策的推动让中国创业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甚至优于许多海外国家,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愿意在中国发展。”2009年,云南天保桦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毓从英国回到云南创业,他坦言,当时创业遇到了诸多困难,但随着国内“双创”事业的蓬勃发展,华侨华人、海外留学生有了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和平台,他也幸运地赶上了这波热潮。

多年来,海外华侨华人在中国投资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制造业领域,但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更多元的创业平台和工作机会。《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4)》曾指出:海外华商对中国高科技、互联网、IT、现代服务业以及艺术领域的投资在不断提升。

对此,刚从美国博士毕业回国的明旒颇有感触。“就目前中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发展来说,回国创业正当时。”明旒从事互联网行业,同时在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任教。他称,越来越多的同学、同事将中国作为创业起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业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