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白皮书:2013年至2017年我国各级法院共依法宣告4032名被告人无罪

2017年12月15日 16:49 | 作者:崔静 檀易晓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崔静、檀易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发表的《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介绍,2013年至2017年,我国各级法院纠正重大冤假错案37件61人,共依法宣告4032名被告人无罪。

白皮书指出,我国防范和纠正冤假错案。公安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事执法办案工作切实防止发生冤假错案的通知》等文件,深化错案预防机制制度建设,完善执法制度和办案标准,强化案件审核把关,规范考评奖惩,从源头上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司法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司法鉴定制度作用防止冤假错案的意见》,全面加强司法鉴定管理,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活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切实履行检察职能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的若干意见》,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健全检察环节错案发现、纠正、防范和责任追究机制。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建立健全防范刑事冤假错案工作机制的意见》,规定对定罪证据不足的案件应当依法宣告被告人无罪,确保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各级法院依据事实和法律公正审判,并对冤假错案进行依法纠正。(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各级法院 4032名被告人无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