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朴槿惠政府最后一位涉案前高官被捕 几乎经手所有重大机密

2017年12月15日 16:5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去年秋天起引发韩国政坛大地震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案的调查进行尾声,涉案高官中唯一未被逮捕的总统府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经检方三度提请,于今天凌晨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批捕。

1

禹柄宇

禹柄宇涉嫌在他担任民政首席秘书任内指示情报机构对官场和民间开展广泛的非法调查,总统府特别监察官、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一次官等官员、友利银行行长、平昌奥组委前主席等人士都是其非法调查的对象。法院认定,禹柄宇的涉案行为构成犯罪嫌疑,在滥用职权抗拒特别调查的过程中,还有毁灭证据的嫌疑。

禹柄宇还涉嫌深度介入朴槿惠政府“文艺界黑名单”案件,经调查,在禹柄宇的授意下,文体部确定扶持项目补助名单要征得情报机构批准,大批曾批评朴槿惠政权的人士被排除在外。此外,禹柄宇还涉及受贿等个人丑闻。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朴槿惠政府 最后一位涉案前高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