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乡愁终变成矮矮坟墓 你了解诗人之外的余光中吗?

2017年12月15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14日,诗人余光中病逝,享寿九十。

在大部分国人心中,对余光中的定位始终是“乡愁诗人”。但余光中作为一代文坛巨匠,离世之时,被我们铭记的不应该只有《乡愁》。

除了《乡愁》,你应该更了解余光中。

刺桐花开了多少个春天 ,东西塔对望究竟多少年 ;多少人走过了洛阳桥, 多少船驶出了泉州湾 。——节选自余光中《洛阳桥》

2011年余光中回乡时,诗心被深深地触动了,为家乡泉州留下了这首新的诗篇——《洛阳桥》。

得知余老逝世的消息,中新社记者第一时间赶赴余老的家乡泉州永春。

“我原本以为光中能比我活得久,我以为他还会再回来和我相见……”14日午后,当中新社记者赶到永春县桃城镇洋上村时,余光中儿时的玩伴、93岁的余江海还不敢相信,他反复问道,“是今天走了吗?什么时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余光中儿时的玩伴、93岁的余江海站在幼时两人玩耍的荔枝树旁。孙虹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乡愁 诗人之外 余光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