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秉持家国情怀 坚守政治美德

——第九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侧记

2017年12月15日 20:25 | 来源:欧美同学会
分享到: 

家国情怀是一种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密码,是对祖国和人民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祖国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

开班仪式大合影

书生意气和家国情怀如何相得益彰?国际视野如何对标中国故事和中国方案?新时代如何开启归国留学人员报国新征程?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九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50多位学员心中,这些答案指向清晰。

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为期一周的学习,深度激活并升华了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的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是一种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密码,是对祖国和人民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祖国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

越出国,越爱国,越能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变化,越能感受到“中国之治”和“中国故事”的价值内蕴。在国际交流频繁的当下,留学人员表现出强烈的共识和共鸣。

听课

香港中宝集团董事长、北京市律师协会证券委员会主任李宝峰曾成功代理16亿元标的的国际仲裁案件,维护了国家和民族利益。李宝峰说,“在学习中,我们被深深地被欧美同学会优秀会员的报国情怀所感染。一百多年来,无数前辈学长用生命描绘出了恢弘的报国长卷。钱学森、黄大年,一位位耳熟能详的名字再次回响在耳边,这就是传承的力量。”

参观一大会址

听讲解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第九期 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