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拟在东耶路撒冷设使馆 安理会将表决特朗普耶城决定

2017年12月18日 10:3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从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来,多方围绕耶路撒冷问题展开交锋。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8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希望在东耶路撒冷开设大使馆;联合国安理会也将在星期一(18日)就反对美国的草案进行表决。

埃尔多安:我们将在那里开设大使馆

安卡拉希望在东耶路撒冷开设驻巴勒斯坦大使馆。埃尔多安在公正发展党大会上发言说:“我们已经宣布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的首都,但暂时还无法在这座城市开设大使馆。”但他表示:“我们将在那里开设大使馆。”不过,埃尔多安并未给出明确的时间。

安理会:必须回归原状

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星期一(18日)就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草案进行表决。

据报道,安理会的反对草案16日在埃及传开。草案强调,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必须通过彻底的协商与谈判解决,并对“近期发生的事情”表示深度遗憾。草案说:“任何改变耶路撒冷现状地位或人口形势的决定与行动将没有法律约束、无法生效以及必须回归原状。”

报道引述当地外交官的话说,美国预计将反对草案,但安理会其他14个成员国或将支持草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土耳其 东耶路撒冷 设使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