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这组关于民革的数字,你知道多少?

2017年12月18日 14:14 | 作者:王恺强 周福志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17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万鄂湘表示,一年来,民革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其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局面。

团结君全程聆听了报告,也为民革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感到欣喜。接下来,团结君就用工作报告中的一组数字,带您多角度了解2017年民革工作成绩单。

1,332

新成立地市级组织1个、基层组织332个。

5

《关于加快发展学生营养午餐工作的提案》等5件民革党员个人提案,被评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

6

《关于进一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的提案》等6件民革中央集体提案,被评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

6,2,62

按照《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组织6个调研组和2个联络组,赴贵州8个市州42个县62个村,开展两轮集中调研。

8,33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民革中央作了题为《关于构建完整的跨行政区划人民法院体系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提交了8篇书面发言和33件集体提案。

11

在11个省市举办民革优良传统巡回讲座,组织开展“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革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15

民革中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书面建议15篇。 16 组织东中部16省市民革组织赴纳雍开展“同心·博爱行”活动,与纳雍县达成教育、卫计、农牧等方面帮扶意向。

21,36

一年来,民革中央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结合民革参政议政优势和特色,围绕21个课题开展调研考察36次,形成调研成果21项。 22 召开民革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有力推动了22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省级组织开展工作。

22

目前,已有22个民革省级组织建成或者正在筹建“民革党员之家”。

30

截至目前,30个省级组织全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普遍拥有较高的知识层次和综合素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

70,26,300

支持两岸青年创业、组织台生来大陆实习等活动已经形成品牌,今年共组织70名台湾青年到26家单位实习、就业,邀请300名台湾青年来大陆参访。

104

一年来,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共邀请民革党员企业家参与民革中央组织的座谈会、考察交流活动、康养产业座谈会共104人次,有力促进了党员企业与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1185,163,22

一年来,民革中央共收到信息素材1185篇,向全国政协报送163篇,被采用22篇,政协信息采用率继续保持领先。

12. 79万

截至2017年6月底,民革党员总数约12.79万人。

1110万

中山博爱基金会2017年度共接受捐款1110万元,资助项目4个,拨付资金660.83万元。

2000万

《团结报》微信公众号在统战类新媒体中影响力居前,手机客户端、今日头条号等年度点击浏览量超过2000万人次。

3370余万

截至目前,民革各级组织共举办各类培训454期,帮助家庭困难学生4677名,向贫困地区直接投入3370余万元。

8400万

一年来,各级民革组织共开展“博爱·牵手”相关活动近3000场次,活动捐款捐物总价值近8400万元,直接受益人数26.9万人。

超千亿

继续围绕康养产业发展,在广东、云南、山东、湖北、河南、重庆等地开展调研,并在湖北宜昌、贵州遵义、山东威海、四川攀枝花与当地省级政协联合主办系列论坛或座谈会,得到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积极响应,为地方引入社会投资超过千亿元,有效推动了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 (王恺强 周福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