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顺利换届

2017年12月18日 15: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15日上午,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5年来知联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连任当选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赵德明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广西知联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赵德明强调,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委统战部领导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要充分发挥好知联会在思想教育和政治引导方面的功能作用。要学懂弄通悟透十九大精神,不断增进共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充分发挥功能作用,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进富民兴桂事业持续发展;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知联会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

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黄日波表示,将带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清醒、准确把握历史方位、精准定位人生坐标,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相结合,奋发进取,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贡献力量。

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广西农科院研究员白先进,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元昌安分别主持会议。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及理事、各市党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5年来,广西知联会充分发挥人才密集优势,主动深入调研,积极议政建言,先后组织20批次40人次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自治区党委各类专题协商会,向自治区党委提出意见建议;共推荐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各类民主监督活动累计达30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围绕自治区党委重大课题开展调研,先后完成《加快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等5个重点课题。同时,选拔各领域顶级权威学者和优秀业务骨干,充实广西统一战线专家百人团,按工业、农业、医卫等专业分为多个服务组,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成为广西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品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西 党外 知识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