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社院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培训班

2017年12月18日 15: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
分享到: 

湖北社院集中举办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湖北省统一战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省社会主义学院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关于“省社院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主体班教学重点,组织专门的宣讲报告团,加强对基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的宣讲和培训”的指示要求,从2017年11月20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连续集中举办七期全省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对象覆盖全省统战系统各界人士近700人,主要包括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市州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新疆籍在鄂务工经商人员。

http://219

结合培训对象特点,湖北社院对培训课程作了科学安排:既有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等整体解读课程,也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宗教工作、民主党派工作、维护统一多民族国家安全等专题特色课程。同时,各班次安排了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小组讨论和交流发言活动。

http://219

为强化培训效果,湖北社院精心做好师资配备。选派骨干教师到中央党校和中央社院观摩学习,调研考察,开展集体备课和集中试讲评课,院领导亲自点评,反复试讲,精益求精。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讲深讲透十九大精神,邀请省委统战部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要求、指导工作,增强实效性。同时,本次专题培训还从创新培训方式、加强学员管理、强化后勤保障等多方面作了全面优化,确保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通过学习培训,全省各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领会,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筑牢了“四个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湖北社院将根据尔肯江·吐拉洪部长的指示精神,组织专职教师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团,赴全省各地市、高校进行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统一战线全覆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精神 湖北 社院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