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海南基金行业培训班举行

2017年12月18日 17: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5日,2017海南基金行业培训班在海口举办,邀请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专家就基金自律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协会综合报送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培训,并与海南资管服务的银行、证券、律所等机构进行了有效的研讨。海南基金行业相关人士共计1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7海南基金行业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据悉,在资管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基金的注册、备案、运营、募集、投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行政、工商、税务、银行、托管、证券、会计、律师、份额登记、估值核算、信息技术等工作,消耗了基金公司有限的宝贵资源,由此产生相应的资管服务平台建设的需求,今年3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服务业务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基金外包服务市场。

据了解,作为海南资管服务创新平台,亚太金融小镇依据团队多年国内外基金的经验积累,不仅建立起了后台研究风控、中台行政运营、前台募集投资三个层次的基金支持体系,而且从流程上为入驻基金提供注册、备案、托管、募集、运营五个步骤共计20项服务,打造了一个全方位资管服务中心。

2017年1月,三亚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基金小镇发展优惠政策暂行办法的通知》,大力支持鼓励基金企业入驻基金小镇,提供系列优惠政策: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缴交的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属三亚市地方分享部分,自认定当年起按前3年100%,后7年60%给予奖励。

“作为海南首个金融小镇,三亚不仅有良好的气候资源,有高效的政府服务体系,有基金注册的直通车、有大幅的税收政策,以及5年免租的办公优惠,更重要的是我们和银行、证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一起构建面向未来的基金服务中心,确保入驻的基金得到全面的支持,目前已有28家基金入驻,发起资本320亿元。”亚太金融小镇张焱博士说。

目前,亚太金融小镇已初具规模,第一期2.8万平方米已经建设完毕,依靠三亚独特的地理与气候优势,打造“产学研”三位一体的金融发展模式:产业形成五大特色基金总部基地(热带海洋与热带农业、大健康与不动产REITs、科技金融与大数据、文化艺术与旅游、全球矿产能源);学习基于海棠湾小镇培训基地,与国内外金融高校合作,培养一大批实用型金融人才;研究与知名金融院所合作共建亚太金融实验室,并按年度发表《亚太金融发展报告》,从而形成亚太地区基金合作平台,构建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


编辑:杨岚

关键词:基金 金融 海南 海南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