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单身人群超2亿 线上相亲角成婚姻焦虑新出口?

2017年12月18日 17:19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线上相亲角:“中国式婚姻焦虑”的新出口?

各大城市的相亲角成了家长们热衷的去处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妹妍

“我想为女儿找一个老家的,在广东这边工作的。”53岁的刘梅还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她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打着,和手机另一头的陌生人交流彼此子女的信息。

女儿去年研究生毕业独自到惠州工作后,她的婚姻大事正式列上了刘梅的日程。为了让女儿早日“脱单”,她一方面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方面,注册了QQ和微信,加入了各种父母相亲群,下载了相关的APP,努力适应社交新模式。

母亲刘梅的心态并不是孤例。广州天河公园、深圳莲花山、上海人民公园……家长们扎堆替儿女相亲。

婚姻的围墙之外,超过2亿的单身人群及其背后的家庭组成了庞大的相亲市场(数据来自2016年国家年鉴),家长在各类相亲市场中奔忙,折射着中国式的婚姻焦虑。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家长 相亲 焦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