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二届六中全会在京闭幕 要求开好民革十三大

2017年12月19日 09:05 | 作者:万李娜 王恺强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18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

12月18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副主席修福金、刘凡、傅惠民、田惠光、郑建邦、刘家强,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齐续春作闭幕讲话,闭幕会由傅惠民主持。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闭幕会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齐续春指出,会议期间,大家一致认为,万鄂湘主席的报告实事求是、内涵丰富,五年来的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体现了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做好了思想动员、创造了良好条件。

齐续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给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殷切希望,就做好下一步民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全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民革十三大。民革十三大,是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民革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实现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为大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民革全党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三是继续为民革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贡献。回望过去五年,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其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革十二大精神,民革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这次会议虽然是本届中央委员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们恪尽职守,对民革的未来充满信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民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我们将充分吸收大家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相关文稿,推动民革工作向前发展。

闭幕会现场,与会者就会议相关议题举手表决。

闭幕会现场,与会者就会议相关议题举手表决。

会议通过了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向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民革章程修正案(草案)及其说明,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万李娜 王恺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全会 闭幕 十三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