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买家继续伦敦扫货 4亿英镑购金丝雀码头写字楼

2017年12月19日 09:08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买家继续伦敦扫货,建滔化工4亿英镑购金丝雀码头写字楼

位于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写字楼显然成为了中国内地和香港投资者们的宠儿,近年来,中国买家们频频出手收购了多幢金丝雀码头的物业。

12月15日,建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Wide Earnest Limited拟收购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名为15 Canada Square的租赁物业。建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988年成立,目前该业务范围已由覆铜面板发展至印刷线路板、化工产品及房地产多个领域。

根据建滔化工(00148.HK)发布公告,买卖该物业协定的成交价为接近4亿英镑(相当于约42.2亿港元,35.2亿元人民币),金额可予调整。

另外,公告还显示称,收购完成后,Wide Earnest Limited将把上述物业出租给次名卖家KPMG LLP,为期25年,订约各方检讨年租当日前,每年租金为1813万英镑。

公开资料显示,建滔化工即将购入的该处物业楼高14层,提供43万平方呎的甲级写字楼空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写字楼位于英国伦敦大名鼎鼎的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而金丝雀码头正是伦敦最为重要的金融区和购物区。

建滔化工斥巨资购买金丝雀码头办公楼一事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实上,今年来已有多家来自中国内地或香港的企业相继收购了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写字楼。

根据英国媒体12月5日报道,深圳富豪陈红天麾下的祥祺集团以2.7亿英镑高价(约合24亿人民币),买下了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城的地标写字楼,大楼名为5 Churchill Place。而仅仅在2017年7月18日,陈红天刚刚出价4.1亿英镑(约36亿人民币)收购了20 Canada Square大楼,并宣布将该楼更名为“伦敦祥祺中心”。

同样在2017年7月,中国酱油品牌李锦记斥资13亿英镑拿下了位于伦敦芬丘奇街(Fenchurch Street)20号的伦敦地标摩天大楼,该大楼因外形酷似对讲机,因而被称为 “对讲机大楼”,也伦敦金融城三大地标之一。

李锦记还曾在2016年12月斥资3700万英镑(约合3.2亿元人民币)买下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城的写字楼3 Harbour Exchange。此外,它还在竞购过伦敦金融城另一最著名地标——圣玛莉艾克斯30号大楼,即俗称 “小黄瓜”大楼。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买家继续伦敦扫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