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前11月211名省管干部被通报

2017年12月19日 13:22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 12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本月首个执纪审查的省管干部,他就是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克成。

王克成曾经在吉林省四平市任职长达10年,历任市长、市委书记,后转任吉林省地税局局长,今年满60周岁时转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法制日报》记者逐条梳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执纪审查栏目统计发现,今年前11个月,已经有211名省管干部被通报。

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的反腐败研究专家认为,数据既表明中央不因换届之年而放缓反腐败节奏,也表明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任务依然艰巨。

新疆广东湖南审查人数位居前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委原书记张金标,是今年首个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执纪审查的省管干部。

2017年1月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张金标涉嫌严重违纪、失职失察,接受组织审查。

7个月之后,张金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的通报称,张金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反恐维稳政治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违反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等。

张金标是河北献县人,长期在新疆工作,曾担任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州委书记等职务,2016年5月接掌和田地委书记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在张金标落马之后,和田地区今年还有7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组织审查。

自张金标接受组织审查以来,截至今年11月30日,根据《法制日报》记者的梳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执纪审查栏目总计通报了211名省管干部,其中,党政机关领导干部143名,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68名。

“今年以来执纪审查这么多省管干部,充分证明了中央持之以恒反腐败的坚定决心,说明中央不因换届之年而放缓反腐败节奏,履行了中央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承诺。”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宋伟告诉《法制日报》记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杜治洲向《法制日报》记者表示,数据表明,我们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任务依然很艰巨,反腐败的节奏一刻都不能放松。

梳理1月至11月执纪审查省管干部可以发现,不计算10月通报情况,今年9月通报省管干部数量最少,为8人,今年1月通报数量比9月多1人;今年4月通报省管干部数量最多,为31人,今年6月通报数量次之,为30人。

此外,根据执纪审查省管干部地域可以看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今年前11个月总计执纪审查20名省管干部,数量居各地之首;紧随新疆的是广东,总计执纪审查19名省管干部;湖南排名第三,总计执纪审查16名省管干部。

执纪审查省管干部最少的地方是北京,为0;上海、贵州、浙江执纪审查人数都是两人;重庆、青海、海南执纪审查省管干部的人数都是3人。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审查 通报 干部 执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