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杭州宣布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2017年12月20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 (黄慧)16日,杭州在首届钱塘江论坛上正式宣布要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据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发布的2017金融科技中心指数显示,杭州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是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第一梯队。杭州金融科技体验指数排名第一,网贷、众筹、第三方支付、大数据征信和区块链五大行业体验均位居前列。

76083280

“杭州的金融科技既有相当规模又有特色优势,杭州不仅有一批独角兽企业,更有一大批成长性的中小企业。”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现场介绍说,蚂蚁金服是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在金融科技全球百强榜排名也是第一。挖财、51信用卡、爱财集团,微网贷与蚂蚁金服一起入选中国科技金融50强,杭州还有一大批新兴的中小金融科技企业,部分已经在细分领域成为单打冠军。

赵一德表示,杭州要紧紧抓住国际金融科技大发展的机遇,着力打造全球金融科技的中心。

除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发布外,钱塘江论坛现场还发布了由中证指数公司和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中证杭州湾指数,该指数是国内首批湾区经济主题类指数。

据介绍,中证杭州湾区指数是反映环杭州区大湾区上市公司整体状况的标志性指数,成分股由100家上市公司组成,目前包括浙江80家上市公司和上海20家上市公司。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浙江钱塘江金融港湾公益基金会、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的揭牌、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Money20/20中国会址及重大项目落地萧山等仪式。(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杭州 金融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