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贵州省委会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

2017年12月20日 10:20 | 作者:杨进亮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贵州省委“贵州民革党员之家”建设部署暨省直基层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


12月15日上午,民革贵州省委“贵州民革党员之家”建设部署暨省直基层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民革省委秘书长邓文淼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革省委赴吉林、浙江两地开展“民革党员之家”考察调研的情况,安排部署了贵州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会议还就民革省委直属基层组织的年度量化考核工作以及“贵州民革2017年度十佳风采党员”网络评选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2018年度《团结报》的征订工作提出要求。

邓文淼在会上通报了民革省委调研组11月28日至12月2日赴吉林、浙江考察调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情况。他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两地尤其是浙江民革组织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和成功经验;指出贵州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要善于学习兄弟省市民革组织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会议强调,要依托民革全省各级组织、积极争取各方力量,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模式建设推进贵州的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要努力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为“思想教育的阵地、凝聚人心的港湾、展示风采的窗口、参政履职的枢纽、党员活动的平台。”在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应充分发挥民革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按计划,民革省委近期拟在省委机关、民革贵州财经大学支部、一个党员企业推进3个“民革党员之家” 试点建设,而后逐步在省直各基层组织推开。同时,要求民革各市州委(工委)在2018年第一季度建设1个以上“民革党员之家”试点。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民革省委决定,从2017年起对省直基层组织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年度量化考核。会议下发了考核通知和量化考核表格,要求省直各基层组织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认真自查自评、总结有关工作,并在2018年1月上旬前向民革省委考核工作办公室报送相关材料。考核的主要目的是“以考核促建设、以考核促发展”,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级的省直基层组织下一年度的活动经费将相应增加。

为展现全省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和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风采,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民革省委决定,从2017年起至2021年五年间,每年均开展评选表彰年度“贵州民革十佳风采党员”活动。会议明确了具体的评选条件、评选办法、时间安排和材料报送要求。2017年,民革全省计划推荐20名优秀党员,然后通过微信方式投票评选,得票数居前10名者将被授予2017年度“贵州民革十佳风采党员”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民革全省各市州组织及省直各支部要按时完成2018年度团结报订阅任务。民革全省各市州委(工委)分管组织、宣传工作的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民革省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民革省委机关处室干部,民革省委中山书画院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杨进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省委 党员 工作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