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忻州民革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活动

2017年12月20日 10:31 | 作者:张雁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忻州市委会以“三塑形”推进“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团结网忻州讯 (通讯员张雁勇)民革忻州市委会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三塑形”活动,即塑造良好的政治形象、社会形象、家庭形象。这是民革忻州市委会在“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中的举措之一。通过活动,党员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迸发。

“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汲取营养、补钙强骨,才能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只有不断加强党章的学习,明确自己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时刻知晓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民革忻州市委会主委马智清在“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伊始就要求全市党员努力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三塑形”活动,做合格民革党员,双岗履职,双岗建功,为忻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

为推进“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民革忻州市委会根据民革山西省委会要求,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成立了活动领导组,还明确职责分工,出台了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根据分工,民革忻州市委会主委马智清分别召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直一、二、三支部主委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党员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马智清主委、杨培旺副主委前往偏关,就“拥戴核心,合作奋进”活动深入偏关调研,并与偏关小组主委及党员们进行谈心谈话。马智清主委和王海龙副主委、陈秀发副主委召集原平、繁峙、五台、定襄支部的主委进行谈心谈话。杨培旺副主委与市直属四、五支部主委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各基层组织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尤其是各县级组织在当地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普遍问题。李文军副主委与民革忻府区委会主委李国荣及区委会直属支部主委进行了谈心谈话。

在学习中,民革忻州市委会通过党员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个人思考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参观考察相结合、学习书面材料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思想教育与工作实际相联系、创办《民革忻声》报纸加强思想宣传阵地建设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中共十九大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共十九大召开前,民革忻州,市委会班子成员深入各基层组织,与党员谈心,了解党员工作情况和思想状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预热。十九大召开前夕开幕当天,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了开幕式,要求党员参加各自所在单位或组织的收听收看活动。民革忻州市委会还在微信群里转发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10月28日,民革忻州市委会召集全体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各处室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不断提升学习的系统性、连贯性、整体性,让中共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在学习中,力求方法灵活多样,利用不同载体和途径进行学习,加强思想交流,解决思想困惑,切实提高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学习实践中,市委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员个人自觉自主学,微信群里、各支部之间互相交流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2月8日,民革忻州市委举办了 “拥戴核心,合作奋进”、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全市基层组织和党员参与其中;下午,又举办了“拥戴核心,合作奋进”讴歌中共十九大忻州民革风采展示会。党员们通过自创自编自演的三句半、诗朗诵、旗袍秀等节目,热情讴歌中共十九大,展现了忻州民革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

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三塑形”活动,党员拥戴核心、合作奋进的信念和力量进一步加强。书画联谊是民革忻州市委会的特色和优势。每年春节前,市委会都要组织党员中的书法家们开展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交警和社区群众、村民们义务书写赠送春联和书法作品。为台胞台属义务书写春联。举办书画培训班,提高党员们的文化素养和品位。为小学生义务书法讲座、进入课堂讲课。为了展示民革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念和决心,11月3日上午,由民革忻州市委会主办,民革忻州中山画院承办的“伟大的核心·庆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作品展在忻州剧院开展。画展共收到来自民革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优秀作品1000余件。这次展出的具有代表性的100余幅作品中,有各体书法、国画、水粉画等,全面展示了民革党员对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欢欣鼓舞,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讴歌了祖国山川秀美、人民幸福,为忻州人民呈上了丰盛的艺术盛宴。本次活动受到中共忻州市委高度重视,李俊明书记、王珍副书记均作出指示,统战部全力支持,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民革形象更进一步深入人心。发挥民革历史渊源优势对台书画交流,正在筹备举办“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以书画会友,增进两岸文化认同,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凝聚各方力量积极筹建“忻口战役纪念园”,拟投资一个亿,现已征地50亩,进行前期工作。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民革忻州市委会在工作中采用“上下多级联动、横向多方互动”的调研模式,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为中共忻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还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突出骨干力量,在党员中进行参政议政成果专项评比活动,加强民革党员之间写作与交流,举办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质量。党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高涨,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关于推进河曲、保德、偏关开发区转型综改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四届二次常委会大会发言:《对当前 “三农”工作的几点建议》、《加快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几点建议》等四篇被列为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书面发言。《保障教师合法进修待遇》、《关于出台全国天然气锻造工业炉窑排放浓度标准的建议》等13篇(条)社情民意被市政协采纳。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马智清表示,民革忻州市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中共山西省委骆惠宁书记提出的‘日常管理有硬约束、工作推进有硬任务、业绩考核有硬指标’的要求,凝心、汇智、聚力,积极投身到助推中国梦忻州篇的宏伟大业,共绘幸福新忻州画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活动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