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在郑州举办全省新党员培训班

2017年12月20日 15:53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在全国上下正在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2月15日至17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在郑州举办全省新党员培训班。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在开班式上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在结班式上作总结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李新有、黄红霞、孙晓红、张小安出席开班式。

高体健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新党员培训班是农工党河南省委会重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参政骨干队伍的基础工作,是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省委会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只有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学习好农工党章程,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党员(以下简称“三学一做”)。

高体健强调,省委会研究决定在全省农工党党员中开展“三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农工党章程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开展“三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农工党为根本任务,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为重要内容,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进行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高体健还为培训班学员分别作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参政党、指导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专题辅导报告。花亚伟以“忆党史不忘合作初心,学党章牢记政治使命,谋履职继续携手前进”为题,围绕农工党党史、党章修正案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还邀请了河南省政协办公厅信访和委员联络工作室副主任王倩就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农工党商丘师院支部主任、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张雷博士现身说法,就参政议政工作谈了经验和体会。4名学员代表在结班式上作了发言。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好,内容充实,实用性强,通过3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出力!

这次培训班既是一次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的专题培训,也是一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培训。来自全省17个省辖市和省直的新党员及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各市委会机关同志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党员 省委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