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新成出席推进新时代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座谈会

2017年12月20日 15:5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12月8日上午,由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民进北京市委、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承办的推进新时代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刘新成出席并致词,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出席会议。

刘新成在致辞中介绍了文化研究院的定位和运转方式。他指出,作为一个智库型文化研究机构,研究院的主要任务是搭建一个联系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和国内外专家学者、管理者及从业者的研究平台,针对首都文化建设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专项研究,为领导决策和管理部门出台文化政策提供咨询建议。五年来,先后有十多项咨询建议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文化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首都师范大学的研究布局立足北京,以聚焦北京发展作为特色,近年来在建设服务北京的高质量智库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

北京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市文物局原局长孔繁峙,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市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王岗,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教育学院原院长李方,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文化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祁述裕,北京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张翔在主题发言环节先后作了发言。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宫辉力,民进北京市委会原常务副主委李焕喜,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等出席会议。300余名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专家学者及首师大师生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首都 建设 文化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