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计划2018年再减贫14万人以上

2017年12月20日 16:44 | 作者:张熠柠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12月20日电(记者张熠柠)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获悉,西藏自治区计划于2018年再减少贫困人口14万以上,同时力争2000个贫困村居退出,25个贫困县区摘帽,并全面完成异地扶贫搬迁任务。

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整体性深度贫困地区。为确保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西藏2018年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破解制约脱贫的瓶颈。“十三五”期间,西藏规划投资2000多亿元,推进水电路讯网、教科文卫保“十项提升”工程,其中90%以上的新增基础设施项目和资金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同时,西藏将加大产业脱贫支持力度,建立脱贫增收的长效支撑。未来西藏将依托高原、生态和绿色等资源,挖掘高原特色农牧产业对脱贫攻坚的更大潜力。截至2017年10月底,西藏共落实到位产业扶贫资金超过100亿元,直接带动脱贫5.12万人,辐射20多万人受益。

此外,西藏还将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解决特殊贫困问题。目前,西藏已经在生产资料相对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地区累计建设安置点714个,完成10多万人的自愿搬迁。下一步,西藏将通过水利建设、土地平整和产业建设等措施,着力解决昌都“三岩”片区等不适宜生存居住地区的整体搬迁。

编辑:秦云

关键词:西藏 2018年 减贫14万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