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万企帮万村”陕西参与扶贫企业数居全国第一方阵

2017年12月21日 09:58 | 来源:陕西传媒网
分享到: 

陕西传媒网讯(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维)12月19日下午,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表彰推介会召开,商洛市、榆林市等24个市、县(区)以及荣民集团等48家民营企业及商(协)会受到表彰。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主持会议。副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新柱宣读表彰决定。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出席。

2067164

毛万春充分肯定了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成效,向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的广大民营企业和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省民营企业要把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觉追求,明大势、认清所处时代的大方向,增信心、抢抓企业发展的新机遇,理思路、找准提升实力的突破口,强使命、增强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毛万春强调,“万企帮万村”行动要持续用力、实现双赢,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攻克深度贫困、推进“三变”改革、打造名优品牌、拓展就业渠道、激发内生动力等重点,增强工作实效性,进一步谱写“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更加绚丽的篇章。

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表彰会上了解到,2016年初,由陕西省工商联牵头启动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今年,省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脱贫办公室将省工商联吸纳为成员单位,将民营企业“万企帮万村”纳入全省脱贫攻坚整体规划,成为3+X帮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亮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截至2017年11月底,进入我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系统的民营企业有3578家,投入帮扶资金28.72亿元,帮扶贫困村4371个,涉及贫困人口44.55万人,安置就业5.02万人。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数量一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得到了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的肯定和认可。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万企帮万村 扶贫 脱贫 陕西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