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今年已完成15个县、108.54万人脱贫攻坚任务验收

2017年12月21日 18:44 | 作者:陈健 陈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2月21日电(记者陈健、陈地)记者21日从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四川今年已完成15个县、3769个村、108.54万人的脱贫攻坚任务验收。明年,四川计划实现100万贫困人口脱贫、3500个贫困村退出、30个贫困县摘帽。

四川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四川实现贫困家庭新增转移就业15.2万人,公益性岗位安置特困劳动力8.3万人;易地扶贫搬迁14万户47.9万人,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7.87万户;解决100.7万贫困学生就学困难;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个人支付费用控制在10%以内。

2018年,四川将坚持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着力点,继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川将管好用活“四项扶贫基金”,大力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建立产业扶贫和龙头企业带动清单;落实就业扶贫九条措施,力争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到90万人。

明年,四川还将统筹规划设计、施工组织、建材供应、质量监管、竣工验收等,高质量完成34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和年度危房改造任务;对2017年之前已脱贫对象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四川15个县 108.54万人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