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享”“初心”当选2017年度国内字词

2017年12月21日 19:54 | 作者:史竞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史竞男)“汉语盘点2017”活动21日在京揭晓年度字词,“享”“初心”“智”“人类命运共同体”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

共“享”经济打造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人工“智”能引领未来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专家表示,这些字词概括了过去一年里令人难忘的时事、世情、民心,记录着世界的变化、时代的变迁。

“汉语盘点2017”揭晓仪式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腾讯网联合主办。该活动自11月20日启动以来,共收到网友推荐字词数千条,网络推荐和投票点击量达2亿次,并于近日陆续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流行语、十大新词语、十大网络用语。

据悉,“汉语盘点”活动至今已举办12年,鼓励全民用语言记录生活,描述中国视野下的社会变迁和世界万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享”“初心” 2017年度国内字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