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2017年12月22日 10:36 | 作者:周福志 万李娜 张雯宁 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传承初心之志 筑牢同心之基 

——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 周福志 万李娜 张雯宁 王恺强


12月20日,寒冬中的北京又迎来暖阳普照的一天。雄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迎来了参加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600多名代表。

“第一次参加民革全国代表大会,以代表的身份站在人民大会堂前,感觉既神圣又光荣,我会永远记住这一时刻。”“虽然是第三次参加民革全国代表大会,但依然很期待、很激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的明天一定更美好。”顺着大会堂的台阶拾阶而上,来自各地的代表们分享着各自的感受,充满对民革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憧憬。

下午3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暨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开幕。

此时,身处开幕会现场的林上元心潮澎湃。今年93岁的林上元,是600多名民革十三大代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自1951年加入民革以来,他见证了民革经历的沧桑岁月,也见证了民革作为参政党的发展成就。“70年来,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书写了多党合作事业的壮丽篇章。”林上元说。

从1948年1月成立至今,民革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来,民革始终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经风雨、共谋发展、共创辉煌,为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心血。“70年来的体会和经验,归根结底就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万鄂湘说。

民革十三大代表、“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表示,聆听了报告,为民革组织5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深感自豪。张宝艳说,宝贝回家是一个为百姓圆梦的组织,数十万与亲人失散的家庭都有团圆的梦想,作为民革党员,有责任带领宝贝回家这个志愿者团队做好寻亲工作,早日实现万家团圆的工作目标。

民革十三大代表、2016年度“北京榜样”、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张晓艳说,聆听了中共中央贺词和民革十三大报告,更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永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们感受到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民革十三大代表、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说,新时代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新要求,也期待民主党派的新作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参政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贡献。

开幕会结束了,走出人民大会堂的代表们依然沉浸在激动、兴奋之中。来自四川的王开进,是一名年轻的“80后”代表。开幕会上,每个环节他都认真聆听记录,仿佛回到了课堂上。“我感觉自己就是一名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更真切地体会了民革的初心。我要把大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民革党员,也希望能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民革发挥参政党职能尽一份绵薄之力。”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湖南益阳市委会主委、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表示,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奏唱国歌时心潮澎湃,强烈地感觉到祖国正在走向强大和繁荣,意识到我们每个人在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

“第一次参加民革代表大会,恰逢民革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心潮澎湃。”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上海奉贤区委会主委唐巍说,新征程、新目标、新作为,唯有继承和弘扬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才能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大会适逢民革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风雨同舟,我们要无愧于时代的重托,不忘合作初心,筑梦伟大时代。”第三次参加民革全国代表大会的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叶智英说。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万鄂湘强调,民革要始终不忘当初的正确选择,始终不忘一直以来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历程,始终不忘为了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信念,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不负我们的历史使命。

让我们共同见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代表大会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