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热烈祝贺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12月22日 10:4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 共筑伟大梦想 

——热烈祝贺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600多名代表肩负着近13万民革党员的重托齐聚北京,共襄盛会,共话未来。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10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系统回顾民革十二大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及经验,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是民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开好这次会议,对民革在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开创民革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历史阶段。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适应新的实践发展进行了理论创新,使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之上。适应新的历史阶段提出的新要求、新课题、新任务,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党和国家各项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的制定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

民革十二大以来,民革全党自觉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常抓不懈、始终坚持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凝聚力量参与政党协商,围绕全面依法治国、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集中发力,先后就许多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一批建议被采纳;不断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帮扶力度,提高精准扶贫工作实效,打造社会服务新抓手,对口贵州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坚持“九二共识”,旗帜鲜明地阐述民革的政治立场,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扩大两岸社会各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献计出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民革十三大召开之际,也是即将迎来民革成立70周年之时。70年前,民革前辈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民革成立70年来的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民革最大的政治就是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民革的政治生命线,必须毫不动摇、不折不扣、一以贯之坚持下去。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是全党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民革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十三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内涵,大力加强参政能力建设,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