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奉化区第一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12月22日 14: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0日,宁波市奉化区第一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奉化区台联事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宁波市台办副主任、市台联副会长顾海飞,宁波市奉化区委副书记陈红伟,宁波市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奉化区领导王汉存、陈锦杰、邬旭光等出席大会。

顾海飞代表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奉化区台联在服务台胞台属、参政议政、推动两岸基层民间交流、服务“两个大局”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奉化区台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结构合理、富有战斗力的台联工作队伍,不断加强台联组织制度建设,积极团结广大台胞台属,努力推动两岸基层民间交流联谊,持续促进两岸及甬台人民心灵契合、经济社会融合,为加快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陈红伟对奉化台联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奉化区台联要肩负起更重的责任和担当,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巩固壮大爱国主义统一战线、服务奉化区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努力凝聚更广层面的思想共识,在台胞台属中不断增强维护祖国统一的正能量;要努力构筑更宽领域的互动渠道,在奉台合作中不断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新发展;要努力开展更大力度的自身建设,在提高能力中不断开创服务台胞台属的新局面。

方国波在下午的闭幕式上指出,五年来奉化台联充分发挥在台奉化籍亲友多、联系广的优势,及时了解和反映台胞台属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推动台胞台属积极参与奉化经济社会建设,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感情,有力促进了两岸经贸、人文、旅游等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尤其是“两岸婆媳文化节”活动把全区的台联事业推上了一个新高度。方国波希望奉化区台联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上有新拓展;要着眼大局、聚焦中心,力争在助推奉化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要苦练内功、强身健体,切实在台联组织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奉化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奉化区台联第一届理事会,陈平儿当选为会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奉化 台胞 台属 台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