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住建部明确!明年楼市调控:满足刚需 支持改善需求

2017年12月24日 16: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种卿 程春雨)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楼市的调控政策成为大众关注话题。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同时,去库存任务再深入,步入县域去库存的新阶段。

图为成都城区一角太阳正从东方升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忠俊 摄

资料图:图为成都城区一角,太阳正从东方升起。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调控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2017年,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累计发布了250多次调控政策。

通过限购、限贷、限涨、限售、限商等措施,今年全国楼市降温并持续保持平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开始,上海、北京出现房价环比“零增长”,深圳房价环比下跌;到了11月份,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跌回一年前,热点城市的成交降温更是明显。

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部署。谈及明年的楼市调控,王蒙徽强调,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楼市平衡发展的调控目标不会变。”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楼建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只有落实“因城施策”的差别化调控才能实现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而具体举措则会随着市场走向进行适度调整。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就提出,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加强市场监测分析,提高精准调控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住建部明确 楼市调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