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开幕

2017年12月24日 20:16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呼伦贝尔12月24日电(记者 田福良) 12月23日,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隆重开幕。

01A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宣布那达慕开幕,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开幕式。

02A开幕式马队走进盛会现场,

开幕式马队走进盛会现场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2017冬季旅游那达慕是历届自治区冬季旅游那达慕中规模大、活动项目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国内外游客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以“展示和传承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民俗文化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为依托,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实现多民族大融合”为主题,提升内蒙古冬季旅游影响力和号召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004A开幕式现场滑翔机展示盛会宣传语

开幕式现场滑翔机展示盛会宣传语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006A呼伦贝尓冰雪那达慕上的赛马

呼伦贝尓冰雪那达慕上的赛马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008A牧民在盛会上赛骆驼

牧民在盛会上赛骆驼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0010A参加呼伦贝尓冰雪那达慕的牧民合影纪念盛会

参加呼伦贝尓冰雪那达慕的牧民合影纪念盛会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摄

近些年来,内蒙古呼伦贝尔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对黑龙江省代表团的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点睛之语。努力把“冷资源”打造成“热产业”为目标。呼伦贝尔到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冰雪那达慕,浓缩了冰雪与民族民俗风情交相辉映的文化精髓,整合旅游资源,将林海雪原、异域风情、使鹿部落等传统产品与冬季旅游活动项目进行组合连线,即展示丰富的民族文化及历史文化资源,又始终贯穿着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展示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这条主线。形成了冰雪观光游,滑雪牧户游、温泉民俗游、度假养生游等主题的冬季旅游线路。同时盛会期间呼伦贝尔十四个旗市区的主要景区冬季都向游客开放,纷纷推出各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如:满洲里市的“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鄂温克旗“呼伦贝尔冬季游牧文化节”、根河市的“中国冷极节”、鄂伦春“冰雪伊萨仁”等等25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活动内容涉及摄影、体育、文化等方面,活动延续整个冬季,将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冬季草原旅游体验。目前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发展先后荣获了“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 “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等荣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冬季 旅游 呼伦贝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