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车集团布局西北地区 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7年12月25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西安12月20日电 (梅镱泷 阿琳娜)20日,中国中车核心企业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与西安地铁公司合资设立的子公司——西安中车长客公司成立。中车集团整合资源布局西北地区,以开拓西北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轨道车辆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陕西凭借其区位优势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不断释放“西引力”,一大批企业纷纷在此布局。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是中国重要的轨道客车研发、制造、检修、出口基地。目前已生产城市轨道客车8000多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其产品已出口至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未来西安中车长客公司计划建设成为西北地区轨道交通车辆制造、检修、出口基地。通过与西安地铁公司持续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新的轨道客车基地将为西安市民乃至西北地区的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环保的出行方案。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将进一步提升西安作为西北地区经济、科技、金融中心的辐射力,提升对外交往能力,推动“最高等级国际交通枢纽”功能的实现。

中车集团副总经理贾世瑞表示,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与西安地铁公司的合作,是该集团整合资源挺进西北地区的又一举措,展示了集团开拓西北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轨道车辆市场的决心。(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西北地区 一带一路 中车 布局 沿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