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哈尔滨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推服务贸易示范区建设

2017年12月25日 08:48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哈尔滨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推服务贸易示范区建设
突出新区特色 放大区位优势 扩展合作领域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京春

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刘柏辉近日带领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建设哈尔滨新区服务贸易示范区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并召开座谈会。

u=48587627,2272317715&fm=214&gp=0

网络图

今年初,市政协委员朱智提出《关于加快建设哈尔滨新区服务贸易示范区的提案》。提案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哈尔滨市松北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与委员进行沟通、详细答复并积极落实提案。

“朱智委员所提建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针对加速建设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体系和框架十分完备,很多观点和建议与新区目前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内容不谋而合。”在座谈会上,松北区政府副区长王明洁对提案给予肯定并结合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今年上半年,中俄“金融联盟”入驻新区,联盟由初始35家成员单位发展为68家,其中中方成员32家、俄方成员36家。下月,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计划正式成立。中俄金融大厦正式挂牌。

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新区特色,优化发展环境,放大区位优势,谋划好产业布局,扩大对外开放,扩展合作领域,积极提高新区服务东北亚地区的能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服务 贸易 重点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