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三大代表热议工作报告

2017年12月25日 09:50 | 作者:王恺强 万李娜 张雯宁 刘 芳 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点赞成绩 献计未来 

——民革十三大代表热议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王恺强 万李娜 张雯宁 刘 芳 周福志


“站位高、立意深、把握准、内容实……”12月21日至22日,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分组讨论中,对万鄂湘代表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工作报告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主要体会和经验、今后工作的建议展开。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张兴凯认为,过去5年,民革各项工作做得细,做得实,数字有说服力和震撼力。从报告中感受到民革自身建设、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成果将持续发酵。宣传工作跟上了时代潮流,扩大了民革影响力。

报告谈到,5年来,民革全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积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对于这样的新局面,很多代表不仅深有体会、更参与其中。深度参与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的民革十三大代表、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深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过去几年,我多次参与民革中央组织的调研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刻体会到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和扎实成效。作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我今后要继续发扬博爱精神,坚持‘授人以渔’,带领联谊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力量。”

报告表示,民革在过去5年中,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履职工作取得新成绩、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贡献。这让参加讨论的代表们深感振奋。

“报告具有‘新、特、全、远’的特点,求真务实,数据扎实,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口市委会主委林青在分组讨论中说。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东丽区政府副区长张庆岩对民革5年取得成绩感到自豪,“报告总结的经验到位、精准,举全党之力参政议政取得了好成绩,体现了民革的作为。”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景云在讨论中谈到,报告五年来的总结硕果突出,尤其突出了民革社会法制和祖统的特色。

报告中思想建设部分的内容,对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良很有启发。“‘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让我们深受鼓舞,明年我们将学习浙江等地经验推进工作。”

“报告详细地概括了5年工作,高度总结以往的经验和体会,精准把握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显著,也为地方组织树立了榜样。”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贵阳市委会主委殷勤为这份报告点赞。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不忘为民革今后的工作献计出力。与会代表都认同报告中对于今后5年民革工作的指导思想的表述。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哈尔滨市委会主委顾福林建议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上下功夫,在突出组织特色上下功夫。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市委会主委韩宝生认为,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提升履职水平奠定人才基础,同时增强民主监督的工作力度,注重实效、避免走过场。

对于参政议政工作,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唐山市委会主委、唐山市副市长张月仙建议关注农村环境攻坚行动,抓住“三农”工作的短板,并将其作为民革参政议政的主题之一。

“报告为我们以后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在组织建设工作方面,党员发展需要提高质量;履职方面我们需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对风险防范、环保、扶贫攻坚的监督;社会服务方面要打响自己的品牌,将关爱抗战老兵这一特色工作与中央的博爱牵手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打造民革特色社会服务品牌。”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湖南常德市委会主委陈位明说。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南阳市委会主委王黎生把关注的焦点放在民革宣传工作上,建议用好《团结报》,用更高站位做好《团结报》征订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代表 工作 十三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