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侧记

2017年12月25日 09:54 | 作者:刘 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逐梦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侧记

□本报记者 刘 芳


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这是一次思想的升华。1个会场,700多人。12月21日上午,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列席人员、大会工作人员,一起聆听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上,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紧扣中共十九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以宏大的视角、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对中共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

中共十九大闭幕后,各级民革组织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不同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这场辅导报告,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民革十三大召开期间,安排这样一场高规格的报告会,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这是民革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的重要表现。”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南宁市委会主委黎琳说。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北京市大兴区工委主委郭耕表示,在多年参政议政的实践中,自己不停地为保护生态奔走呼吁。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对此我深有感触。“一个地方的生态质量高低,要以‘生物多样性丰富度’来衡量,‘寂静的春天’是可怕的现代化,‘万类霜天竞自由’才是美丽中国梦的理想意境。”郭耕说。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锦州市委会主委张一兵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担任医院院长的他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民革市级组织主委,要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深化对报告的认识理解,将学习成果落实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履职行动中。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乌海市委会主委武也文听完报告后觉得受益匪浅。他说:“中共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特点之一,就是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党和国家的发展做了总的布局,指明了方向,说清了路径。作为参政党,这篇报告正是未来民主党派工作的依托和根本遵循所在。”

蓝图已经绘就,梦想扬帆起航。听完辅导报告,与会代表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深刻,对未来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信心也更足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才智、积极作为。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同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政治有向、履职有责。时刻谨记每一个岗位都是组织的信任与重托,要将中共十九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拥护者、亲历者、建设者。”民革十三大代表、白城市副市长邓健说。

民革十三大代表、民革白银市委会主委顾克伟表示,大会特别安排辅导报告,充分体现了民革十三大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民革开拓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出民革新贡献。

“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一名代表的话,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中共 十九大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