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生命之光留存!男子患脑肿瘤离世 捐器官救治六人

2017年12月25日 10:27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日前,广东揭阳23岁的张震鸣因脑肿瘤住院,发觉自己病情严重时,他留给父亲的最后一句话是:“爸爸,如果我下不来手术台,把我的器官都捐了。”12月4日,医生宣布张震鸣脑死亡后,父母将他的器官捐赠,救了6个人。

今年23岁的张震鸣的家在广东揭阳,父母平时就靠这间店面做点小生意。张震鸣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今年11月10日他突然出现手脚麻木症状,同学陪他到医院做了检查。

张震鸣母亲 张秀清:“做出来的结果不敢告诉他,医生只说有一点脑积水,医生跟一起去的同学说他脑子里不是积水,是肿瘤。我儿子不知道他同学打电话来给我。”

11月17日,父母带张震鸣来到广州住院,医生告知震鸣父母,病情很严重。医生和家人一再向张震鸣隐瞒病情,但细心的他还是从网上查询了相关资料。手术前一晚,张震鸣和父亲说了这样一段话。

张震鸣父亲 张英年:“他说,老爸我的病严重,如果明天做手术我下不了,你把我的器官捐掉。”

手术长达十几个小时,隔天上午张震鸣一度清醒过来,但到了下午,又被送入手术室抢救。

张震鸣父亲 张英年:“医生跟我说你儿子大脑死亡了,我跟医生说这里有没有红十字会,捐献器官的。他说有,我就按照我儿子说的捐,按照我儿子的遗愿去做。”

12月4日上午,张震鸣的器官捐献在广州进行。

张震鸣父亲 张英年:“两个眼角膜、心脏、肾脏、肝捐给6个人。”

张震鸣捐出器官后的心脏移植、肝脏移植、肾脏移植、角膜移植手术均顺利完成,部分移植病人已经康复或者出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张震 器官 肿瘤 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