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党外干部统一战线代表十九大学习班开班

2017年12月25日 14: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济南市党外领导干部、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12月21日,济南市党外领导干部、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平主持开班式。

王拥华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凝心聚力促发展;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提升能力树形象。

王拥华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党外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导所联系的成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聚焦学习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密结合实际,深刻把握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形成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拥华指出,统一战线作为党的重要法宝,是为党的中心工作和大局服务的,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紧密结合实际,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契合点、发挥优势作用的着力点、助推发展的贡献点,在服务“四个中心”上实现新作为,在参政议政上体现新价值,在促进和谐上彰显新担当,为服务“1+454”工作体系、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济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拥华要求,党外领导干部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动回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改革上的促进派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争做“讲政治有规矩”的表率,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争做“讲学习有本领”的表率,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争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认真负责地完成好组织交给的职责使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赢得社会和群众的“信任指数”;争做“讲合作有境界”的表率,树立大局至上的政治境界、事业至上的工作境界、团结至上的人生境界;争做“讲道德有品行”的表率,始终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人生必修课,崇德修身、固本培元,塑造新时代党外干部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新形象。

市管党外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等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220多人参加专题学习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党外 开班 学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