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贵州省政协召开约谈会推进提案办理

2017年12月26日 07:47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省政协召开约谈会推进提案办理
农林科技大学要不要建?

人民政协报记者 黄静

“政协委员的这个建议非常有意义,下一步需要具体分析贵州创建农林科技大学的可行性。”12月21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在“关于创建贵州农林科技大学的建议”约谈会上表示。

9b001f0121ff4eacbc0f0a8789e5efb7

新华社图

康冀川、刘济民等省政协委员连续多次提交《关于创建贵州农林科技大学的建议》的提案,认为从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来看,没有独立的农林类大学的省份并不多见,而作为农村人口超过两千万的贵州省,专业人才短缺已经成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瓶颈,急需建立一所农林科技大学。

会上,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国说,近些年农业在贵州的地位得到提升,特别是山地特色农业走出了一条新路子,需要特色人才来支撑发展。

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介绍了该校农林学院的建设情况,认为首先是办好现在的专业。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认为,一所大学的创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眼下首先要把贵州大学的农林专业做强做大,同时也赞成把筹建农林科技大学列入规划。

陈海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并专门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作出了部署。贵州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中,有两项涉及农业农村,实践中已经迫切感受到农林专业人才的短缺,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贵州高校结构。他表示,人才储备需要着眼未来、提早谋划,要尽快将创建农林科技大学的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并建议省里将此议题列入工作日程,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论证工作。

据了解,贵州理工学院就是在省政协推动下于2013年创建的,今年首批学生已经毕业,为贵州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增添了新生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林 贵州省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