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出租车市场再起风云 嘀嗒和滴滴,谁在说谎?

2017年12月26日 08:11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7月28日,山西太原,民众使用网约车服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武俊杰 摄

7月28日,山西太原,民众使用网约车服务。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嘀嗒拼车称其平台司机被滴滴出行要求“二选一”,滴滴发文否认

出租车市场再起风云,嘀嗒和滴滴,谁在说谎?

“我现在开车的时候用3部手机,哪个平台有活儿我就拉哪个。”服务于北京某出租车公司的小曹之前开车时只用一部手机就够了,因为那时只有滴滴出行提供线上电召出租车业务。但自从10月下旬嘀嗒拼车的出租车业务在北京地区上线之后,他必须使用两部手机。11月16日,首汽约车在北京也开始了出租车业务,小曹在左右两边各用一个夹子夹住一部手机之外,在方向盘正下方的仪表盘上又加上了第三部手机。

“谁有单就接呗,我不可能使用一部手机同时开3个账号,这样在后台的两个平台就听不到单了。”小曹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与他同样做法的同行并不少。

但是,根据嘀嗒拼车的说法,北京小曹这样的做法在深圳则遇到了阻挠。12月10日,嘀嗒拼车在微信公众号上发文称:“12月7日下午5点左右,在深圳的6位已安装滴滴出行的出租车司机在安装嘀嗒拼车司机端后,接到了滴滴出行的官方客服电话,被要求‘二选一’,装了嘀嗒拼车的司机会被滴滴出行做封号处理。”嘀嗒拼车表示对滴滴的做法感到“十分震惊”,并希望“滴滴作为行业的领导者,能真正做到包容与开放”。

滴滴出行于次日回文称,“滴滴彻查了所有可能的渠道,均未发现有任何滴滴员工有过文中描述的行为。”滴滴表示,“从技术原理和权限管理上看,也无法出现文中所谓的‘刚刚安装完APP没几分钟,都还没离开,就接到了滴滴客服人员电话’的情况。”滴滴在文中直指嘀嗒拼车“碰瓷儿”。

p73-嘀嗒拼车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该平台司机被滴滴出行要求“二选一”,滴滴于次日发文回应,未发现有此行为。

嘀嗒拼车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该平台司机被滴滴出行要求“二选一”,滴滴于次日发文回应,未发现有此行为。

同日,嘀嗒拼车发表第二篇声明,称其于12月10日的说法是“基于事实的说明”,至于滴滴是如何做到文中行为,“我们不进行推测”。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随即联系事件双方企业希望作进一步了解,二者均表示不再进行更多的说明,一切以公司公开声明为准。滴滴与嘀嗒对此事的各执一词,卷起了出租车市场新一轮风云。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嘀嗒 滴滴 谁在说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