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罗田县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引起社会共鸣

2017年12月26日 08:43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罗田县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引起社会共鸣
机制创新让基层协商“摸得着”

人民政协报记者毛丽萍 焦阳

“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初见成效,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但产出效益比还不够高,请大家支支招。”在湖北省罗田县政协近日召开的“双月协商”座谈会上,县旅游局局长林玲介绍旅游发展态势后,诚恳地向与会者问计。

7624998025040275057

网络图

“双月协商”座谈会是今年罗田县政协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实践中的创新做法,“在协商建言中,只有找准着力点,增强与党政关心、委员关注和群众关切话题的契合度,才能形成广泛的共识与共鸣。”县政协主席童伟民道出“双月协商”的核心要旨。

怎样增强契合度?在协商会的选题上,今年初,县政协由主席会议成员分组带队,到各乡镇和县直各系统口进行调研“海选”,向县委、县政府发函,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征求意见表》,并在当地网站、论坛向广大网友发出网络调查,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有事还要会商量,县政协积极探索网络议政的协商新途径。老塔唐梅、塔山晨钟……罗田县从唐朝起就享有盛名的老塔山,如何建设成为现代市民公园?在以“塔山公园建设”为主题的“双月协商”座谈会前,一封致网友的公开信,吸引了6.5万人次关注,网友发帖留言800余条。县政协将网友留言带到协商现场,吸收到建议案中。

据了解,每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县政协均形成相关建议案报送县委、县政府。其中,针对“推进村企共建”、“破解融资难”等议题形成的建议案推动县委、县政府出台相关文件;针对“加快实施板栗振兴计划”议题形成的建议案,县委、县政府相继召开办理购销会和生产协调会,相关部门连续组织了8场板栗采摘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双月协商 罗田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