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推动特色楼宇经济发展

2017年12月26日 08:54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市思明区推动特色楼宇经济发展
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人民政协报记者 照宁

“请在座的各位委员多提建议,用‘金点子’推动思明区专业特色楼宇经济的发展,打造一个‘立起来的开发区’。”厦门市思明区政协近日召开“思明区发展专业特色楼宇”专题协商会,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旗荣在会上表示。

577d87280bdd44929947c5426443e76c

新华社图

思明区产业荟萃,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高端商务区、写字楼越来越多。在楼宇对经济贡献率越来越大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困惑与瓶颈,如专业楼宇比重小,同质化严重、楼宇老化,服务配套不足、楼宇总量增长过快,招商压力较大等问题。

“要注重发展厦门古街、古厂、古楼对城市文化传承的特色楼宇经济,形成商业、商务、休闲、文化多功能联动的情景式、主题式、个性化消费新模式。”会上,卢绍茏委员提出独特见解。随后,刘军锋委员补充道:“应成立专业特色楼宇发展工作组,以此整合资源,加强研究,来制定政策并对其进行考核监督。”

经过热烈讨论,委员们建议区政府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统筹全区楼宇资源,制定科学合理的专业特色楼宇发展规划,结合区主导产业引导;重点扶持培育如电子商务、金融、会展、影视、创意设计以及律师、会计等专业楼宇;制定专业特色楼宇认定标准;按照“一楼一策”思路,制定具体的扶持政策,确保专业特色楼宇快速发展等。

“思明区应构建适宜楼宇经济发展的环境,力争让楼宇企业‘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快、干得成’。”思明区政协主席陈炳良表示,会后将尽快汇总整理委员意见和建议,以书面建议案形式提交区委、区政府,供决策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楼宇 特色 思明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