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永春县政协专题协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12月26日 08:5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永春县政协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以生态支撑 促绿色崛起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政协近日围绕“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当前环保执法力量不足,尤其是镇、村两级的基层网格人员。”陈燕华委员率先建议:加快完善网格化环保监管工作,健全环境监管体系推进城乡综治社区网格与环保监管网格的对接联动。

1120720650_14908295600751n

网络图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保障网格运行工作经费及聘请人员津贴,同时加强对基层网格人员业务培训,引导他们做得更好,更到位。”县环保局局长林庆梅当即回应道。

生态是永春的优势,也是永春的亮点。“是不是可以考虑在桃溪流域东平桃城示范段建设一个生态博物馆,集中展示和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赵丽红委员提议。

“这个建议特别好,也很及时。”县水利局局长郑双伟说出自己的构想:将在此处建设一个水生态文明展示馆,结合桃源文化,多角度呈现永春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在有问有答、有来有往的协商氛围下,一条条“接地气”的建言铺成一条永春生态“绿色崛起”之路。

“此次专题协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角进行了一次充分探讨。”县长庄永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整理、吸收、采纳委员建议,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生态 文明 永春县 县政协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