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贵州采纳民建省委建议出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文件

2017年12月26日 10:14 | 作者:江 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省委会建议获采纳

贵州出台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文件 


本报贵阳讯 日前,贵州省政协等单位召开督办会,对民建省委会提交到贵州省两会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有效推进易地搬迁扶贫工作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民建贵州省委会在提案中提出移民安置小区建设与配套设施建设要同步进行,稳妥处理移民户旧房拆除等相关工作,保证政策一致性、提高政策整合成效,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列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统筹筹集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培训资金等9条建议。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贵州省水库生态移民局有关负责同志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提案中的9条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复。民建省委会的9条建议中有8条得到采纳,1条建议也在答复意见中进行了解释说明。

贵州省移民局负责人表示,民建贵州省委会提案中提出的建议抓住了当前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几个重点难点关键点和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针对性很强,对有关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民建贵州省委会副主委余维祥代表民建省委会对提案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表示满意。他表示,民建省委会提案中的绝大部分建议都在有关部门2017年新出台的文件中以及有关解决方案中得到了采纳,体现了省移民局等有关部门踏实的工作作风、很高的办事效率。(江 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省委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