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 首批援派教师4000人

2017年12月26日 15:24 | 作者:胡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帮助西藏、新疆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在对口支援机制下,每年从内地学校选派一批优秀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介绍,2018年首批将向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援派教师4000人,支教时间为1.5年。首批选派的援藏援疆教师于2018年春季开学前到位,确有困难的省份,经援受双方协商一致,可于2018年秋季开学前到位。

据介绍,选派原则上以对口援藏援疆省市学校为主体,以理科教师为主、兼顾其他学科;以中学教师为主、兼顾小学学段,每10名至20名教师组成1个工作小组,鼓励组团支援1所学校。援藏援疆的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选派教师在藏在疆工作期间,将由派出单位与西藏、新疆共同管理,在薪酬待遇、职称评审、考核评定等方面按照援藏援疆干部和人才政策同等对待,确保待遇上优保障、使用上促成长、管理上重关怀。(记者胡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师 援藏 援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