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亲戚越走越亲 感情越走越近

2017年12月26日 15:28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霍尔果斯清水河园区的干部们从城市走进乡村,自带行李进村入户,与亲戚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谱写出一曲曲民族团结的动人赞歌。

入户后,该园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副局长李皓召集亲戚及亲戚的邻居11人,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他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体现的“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并与亲戚们做了真诚交流。村民马进忠老人感慨地说:“我们更愿意在稳定团结的环境中生活,现在我们很安心!”村民张玉军表示:“对当前的环境非常满意,也会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家乡变得更好;同时更要维护民族团结,只有团结起来,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好。”村民马正忠说:“十九大报告我认真听了,也看了,原本担心土地问题,现在知道了土地承包政策再延长三十年不变,心里吃了定心丸,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晚上,结亲干部们聚在村民海米提家中,与亲戚聊着生活的变化。亲戚家的小朋友兴奋的为大家献舞,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围聚在温暖的坑上,孩子们与干部们互动起来,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欢乐的笑声响彻庭院,幸福的舞姿温暖着寒冷的冬夜,大家情感互融、同心喜迎新生活。

次日凌晨六点,村民努尔艾力·吐拉洪身体出现严重不适,结亲干部张旭贤立即拨打120,送亲戚到霍城县江苏医院就诊。这一幕幕,将结亲干部与亲戚们的感情越拉越近,信任越来越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亲戚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