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青岛市政协“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现场观摩推进会记事

2017年12月27日 07:42 | 作者:代桂云 韩世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双岗尽责任 委员展风采
——青岛市政协“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现场观摩推进会记事

近日,青岛市政协组织30余名委员赴城阳区和胶州市,对4位政协委员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2073456

据了解,7月,青岛市政协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简称“三双”活动),倡导委员们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平台两个岗位上建功立业。“广大政协委员既当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服务员’,又当所在行业的‘带头人’、‘工程兵’。”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介绍,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三双”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委员们在政协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三双”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的工作理念,在经济、文化、科技、民生、法律、“三农”等各领域彰显优势、踊跃建功,创造出不少感人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进一步推进活动深入开展,青岛市政协专门组织了此次现场观摩活动。

“自闭症病因是什么?”“能不能治好?”……方静委员一边带领委员们参观以琳自闭症学校的各个教室,一边向大家介绍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情况,并回答大家的问题。目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自闭症儿童在此接受康复训练。在工作和政协两个领域,方静委员都在积极作为。她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教育工作案》、《关于提高自闭症儿童救助补贴、推动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开展自闭症社工项目案》等提案,为青岛市残疾人保障工作的完善提供了理论和数据支撑,促进相关政策的出台。

“青岛地铁3号线、2号线等,都用了我们的隔振装置。”在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的展厅,尹学军委员自豪地向委员们展示其公司的各种减振隔振装置和技术,其高端隔振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据介绍,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青岛地铁等,目前全国20余个城市的7000多个项目的减振技术都由其公司提供,创造了众多行业的国内第一。尹学军还是连任3届的老委员,近年来围绕青岛轨道交通、新农村建设、胶州湾清淤等问题,提交了多件提案。

“政协委员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善其事,要知政协、爱政协、当主角。”杨军说,“三双”活动是本届市政协全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委员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委员本职工作成效显著,委员履职载体日益丰富多元。他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完成好履职任务,为助推青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努力尽双责、展风采,实现双作为、双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活动 青岛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