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曹洪欣武国忠主编的《中医四大典籍》出版发行

2017年12月27日 10:21 | 作者:郝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曹洪欣、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传统医学中心主任武国忠主编的《中医四大典籍》出版发行。该套丛书四部共六函三十五册,历时三年郑重问世,彰显了我国青年医学工作者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敬畏和尊重。

在中华五千年浩如烟海的中医药古籍宝库中,《黄帝内经》《仲景全书》《药王全书》《本草纲目》堪称中医药学历史巨著,是中医药学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献巨制。据了解,近30年来,中医药典籍出版成果丰硕,但是把《黄帝内经》和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的著作整理合刊,尚属首次,这四部典籍是伟大的中医药学经典中之伟大的经典。

据曹洪欣介绍,近年来,中医药的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随着十九大的召开,中医药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全国的中医药工作者也在积极不断地进取,为健康中国群策群力。《中医四大典籍》的出版,既是向历代先贤大医致敬,也是深入挖掘、抢救、整理、传承弘扬中医药传统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举措,更是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跨越发展,促进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

(郝雪)

编辑:赵彦

关键词:政协委员 曹洪欣 中医四大典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