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民航预计发送旅客5.49亿人次

2017年12月27日 17:02 | 作者:齐中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截至12月27日,2017年民航局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没有发生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事故;运输飞行首次突破千万小时,预计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083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5.49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1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2.5%、12.6%、6.6%。

记者从27日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民航部门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安全态势总体平稳。全面实施安全绩效管理,推行安全管理失信“黑名单”制度,完善安全监管工具箱,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50家航空公司建成运行风险管控系统,民航飞行品质监控系统实现对全行业运输机队的总体覆盖。

此外,民航部门更加注重航班正常管理的系统性、协同性,积极构建以运行控制、机场保障、流量管理和考核机制为核心的航班正常管理体系。针对今年7月份航班正常率的严峻局面,从8月份起,民航部门严格把控运行总量,在优化运行流程、掌握标准航段时间和过站时间、缩小运行间隔、规范流量控制程序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同时持续改进保障能力,强化技术手段支撑,建成统一运行的监控和流量管理平台。一系列措施促使今年航班平均正常率回升,特别是11月份,航班正常率达到84.59%,创102个月来新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航 发送旅客5.49亿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