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性宗教团体纷纷来电哀悼一诚长老示寂

2017年12月27日 17: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长老于2017年12月21日凌晨在江西省云居山真如禅寺安详示寂。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等全国性宗教团体纷纷电唁致哀。

中国道教协会在唁电中指出,一诚长老是道教界的亲密朋友,多年来,特别是担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和中国佛学院院长期间,领导中国佛教界与中国道教协会在教务工作、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对外交往、公益慈善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密切的合作交流,共同取得了许多宝贵的成绩和经验。一诚长老爱国爱教的真挚情怀、戒行清净的佛门宗风、慈悲济世的优良品质、温良谦和的大师风范为道教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深受道教界广大信道众和信众的钦佩和尊重。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唁电中指出,一诚长老是当代著名高僧,在海内外佛教界有着广泛影响。长老一生爱国爱教,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奉献毕生心血,也为我国五大教的友好交往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在唁电中指出,一诚长老德高望重、精进熏修、严持戒律、一生爱国爱教、慈悲济世、弘法利生、悲心宏愿,深受海内外四众第四敬仰和爱戴,对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基督教两会在唁电中指出,一诚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受到信众的尊重与爱戴。他的离去,不仅是中国佛教的一大损失,也是我国宗教界的一大损失。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也发来唁电表达对一诚长老的深切悼念。(中国佛教协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长老 全国性 宗教团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