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时代统战教育培训从巩固政治文化共识入手

2017年12月28日 10:01 | 作者:韩金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强调

新时代统战教育培训从巩固政治文化共识入手 严隽琪出席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韩金伟) 12月26日,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社院系统将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主动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教育培训新要求,从巩固政治共识与文化共识入手,探索和创新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新机制。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潘岳、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严隽琪指出,今年以来,中央社院以开拓创新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赢得了广大学员的赞誉。中共十九大闭幕后,中央社院立即行动,各地社院积极跟进,重点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工作,社院系统呈现出崭新局面。

潘岳强调,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进行全方位的教学机制和课程体系改革。要将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共同体”理论融入统战教培体系,助力构建“两个共同体”新格局。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共识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让学员牢固树立这一共识,深刻理解民族复兴是近代以来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复兴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与现实合理性。

去年以来,为落实中共中央赋予的“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职能定位,中央社院专门研发了88门新课,启动了“五史合一”教学改革,推出了向十个群体讲清楚中华文化的“10个讲清楚”教培项目,形成较完备的课程体系。

中央社院副院长邵鸿,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郑钢淼及中央统战部、中央社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幕式,全国各地方社院有关负责同志约150人出席并进行讨论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共识 新时代 教育 培训 政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