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海曙区民族团结促进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28日 10:5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2月26日,宁波市海曙区民族团结促进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区民族团结促进会领导班子,马富强当选会长。海曙区88名各民族代表参加会议,海曙区副区长王六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六芳对海曙区民族团结促进会第二次代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的民族团结促进会班子表示热烈祝贺。王六芳要求,海曙区民族团结促进会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积极配合政府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打造一支讲奉献、促团结、有朝气、敢作为的坚强领导班子,把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的力量凝聚到海曙“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这一战略目标上来。

据悉,海曙区共有少数民族49个,少数民族群众近3.8万人,其中多为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海曙区民族团结促进会立足区情实际,探索建立了“构建微组织、打造微窗口、畅通微热线、打造微平台、点亮微心愿”五微工作法,协助提升汪弄社区“五微”建设平台,破解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难题,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明和谐城区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全区多家单位荣获宁波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宁波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团结 代表会议 少数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