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陆亚芬会见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一行

2017年12月28日 11: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北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会见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一行


12月25日,宁波市北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会见了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侨商会副会长、安徽伟华控股集团董事长邵筱余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双赢进行了深入交谈。宁波市北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王能良等参加会见。

陆亚芬首先向邵筱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北仑得天独特的港口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功能优势和产业优势,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美好的发展前景。陆亚芬说,北仑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发挥侨商作用和优势,统战部门一直致力于加强与侨商的联络联谊与交流合作,并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

陆亚芬说,近年来,北仑区委统战部尤其是区侨办以加强资源统筹、深化交流合作为路径,积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穿针引线和牵引搭桥,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新优势进一步彰现,吸引了不少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前来投资、造福桑梓。今后,将围绕服务开放升级助推区域发展,进一步凝聚乡情亲情友情,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奋力开启“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新征程,建设更强大、更健康、更幸福的北仑凝聚强大合力。

在北仑期间,邵筱余一行除参加下邵邵氏宗祠重开典礼暨冬至祭祖仪式外,还与小港街道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及蓬勃发展的成果予以高度赞扬,并表达了发挥自身及人脉资源优势助力家乡建设发展的意向。

据悉,邵筱余及夫人、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朱华,利用广泛的海外人脉关系,积极为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奔走,自觉扮演起“民间外交大使”角色。一直以来,他们成功地为中国与西班牙经贸合作、政府交流及民间交往牵线搭桥并提供服务,勇当中西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赢得了广泛赞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班牙 华侨 华人 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