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台办:互联网成为连接两岸“第四通”

2017年12月28日 11:11 | 作者:夏守智 陈小愿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国台办谈大陆公司助台湾老兵寻亲:互联网成为连接两岸“第四通”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夏守智陈小愿)针对大陆互联网公司“今日头条”帮助台湾老兵寻找大陆亲人一事,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继两岸通邮、通航、通商之后,连接两岸同胞的“第四通”,密切了两岸同胞的亲情纽带,增进了同胞的利益福祉。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中新社记者张勤摄

安峰山说,今日头条公司与台湾有关媒体合作,通过精准的互联网推送技术,发布台湾老兵的寻亲信息,帮助台湾老兵寻找失散多年的大陆亲人。到目前为止,“今日头条”平台上共计发布相关信息40余条,并成功促成了19名台湾老兵与大陆亲人团圆。

对于有报道称,大陆网络叫车平台“滴滴出行”开始在台湾招募司机加入载客服务,安峰山表示,滴滴出行是大陆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出现的一个一站式、多元化的出行平台,很多民众由此享受到便利的出行服务。两岸在互联网经济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是互利双赢的事情,应该以平常心看待。

安峰山还回答了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的相关问题。他说,该项目合同自2015年7月20日正式签署以来,大陆方面一直按照“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的态度和诚意推动工程建设。该工程大陆段的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建成。希望金门方面能够加快工程建设,争取明年早日通水,惠及金门的广大民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互联网 大陆 台办

更多

更多